海福樂歷史

  • 創立之初

    1923 - 1944

  • 組織重建

    1945 - 1959

  • 近代

    1960 - 1979

  • 成長

    1980 - 1999

  • 現今

    2000 - present

Store in Nagold, 1930
Adolf Häfele, company founder
1923

建立之初

Häfele的創立正值一個政治和社會動蕩的時代。威瑪共和國只有幾年的歷史,一戰的後果仍然隨處可見。

1923年,當通貨膨脹在德國達到高潮時,兩個年輕人,阿道夫Häfele和赫爾曼·芬克,把他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12月1日,他們在奧倫多夫Württemberg建立了一個專門的商店為木工需要稱為“產品的五金和工具工業”。

Adolf Häfele and staff in front of the Häfele hardware store in Nagold
1927

搬至 Nagold

這家年輕的公司專門從事細木工和木工用品,並搬到了Nagold,是最先前的家具生產中心Württemberg。

從那裡,阿道夫Häfele參觀了該地區的木工商店和家具製造商;他記下了客戶的名字和要求,並以此建立了公司的第一個區域網路。

他的信條在今天仍然具有核心重要性:  個人聯系、行業和產品知識、可靠性和快速交付所需產品。

1930

成功開始的那些年

阿道夫Häfele建立了第一個批發倉庫,組織貨物的分配。他創新的產品組合和卓越的服務使他超越了他的時代,使他獲得了許多新客戶。

Häfele exhibition stand, Strasbourg, 1933
1933

第一次出口

Häfele首次參加1933年在斯特拉斯堡舉辦的外貿交易會,並在展會上展示“臥室和廚房家具配件”。

這間尚年輕的公司因展台配置獲得“金獎”。並開始向鄰國緩慢的出口配件。

至此,Häfele雇傭了一支規模可觀的旅行推銷員隊伍,他們訪問國內和鄰國的客戶。

First Häfele furniture fittings catalogue
1939

第一本型錄

第一本家具配件目錄於1939年出版,發行量為2萬冊。分布於德國及海外,形成了Häfele產品國際銷售的基礎。

象徵性的封面上是一個地球儀的圖片,這成為快速增長的業務的標志。

Häfele company buildings at Freudenstädter Straße 70 in Nagold
1945

新的開始

阿道夫Häfele帶著他的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安然無恙。戰爭結束後,國家的困境是巨大的,但重建導致了對配件和細木工需求的積極需求。所以再次迅速向前發展。1946年2月,沃爾特·蒂埃爾,Häfele的侄子,進入了公司。

1948

海福樂的25年

在1948年的十月,海福樂慶祝了25週年。在那時,公司的定位很好:共有29名員工,收入接近200萬德國馬克。

Walter Thierer
1949

管理的變化

公司創始人阿道夫Häfele於1949年去世,當時距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僅4年。就在德國重建的過程中,他26歲的侄子Walter Thierer在Häfele和Thierer家族股東的支持下接管了公司的管理。

Road sale after a major fire in 1950
1950

現代主義的基石

1950年以一場災難開始,但結果卻很好: 一場大火在除夕夜摧毀了公司大樓。但瓦爾特•蒂埃爾行動迅速: 首先,公路銷售緩解了緊急情況,臨時營房恢復了交易。與此同時,在納戈爾德建立今天的總部也奠定了基礎。其結果是一個新建築,有辦公室和一個倉庫空間,總面積為2500平方公尺。

Production of special fittings for furniture ornaments and brass grills
1954

投入生產

1954年4月,Häfele開始自己生產家具裝飾品和黃銅專用配件。對這種產品的需求迅速增長,以至於生產面積必須擴大幾倍。

Nagold distribution centre, 1974
The first foreign subsidiary is founded in Kreuzlingen
1960

正向精神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經濟奇蹟年代,Häfele首先主要服務於國內市場。

但重返海外活動只是時間問題。1964年,Häfele利用上世紀60年代的樂觀精神,在瑞士成立了第一家外國子公司。

Häfele exhibition bus
1966

海福樂展覽巴士

出口部門是在Nagold發展起來的,是一個對法國的公司擁有的銷售組織,“Häfele France GmbH &有限公司”成立。

Nagold銷售先行者的旅行活動更加重要,第一個移動Häfele展會在旅行中拉開了序幕。在接下來的幾年里,巴士還在國外作為一個展覽攤位

The Complete Häfele
1971

完全的海福樂

“The Complete Häfele”首次出版,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配件參考工具。

The Complete Häfele提供超過25000篇文章出售,包含詳細的圖紙和安裝說明-不僅是一本參考書,還是一個教學教科書

1972

大洋彼岸

一輛大型展覽巴士在美國的家具中心穿行了12000英里。這是Häfele在美國成功故事的開端:1973年,Häfele美國公司成立。

這些流動展品已在其他國家成功部署,往往是打開市場的第一步。到70年代早期Häfele實現了40%的出口,並成為德國的出口先驅和創始人之一。

The first editions of The Complete Häfele are published in English, French and Spanish
1973

The Complete Häfele

“The Complete Häfele”出現英文版本,法語版本是“Le Grand Häfele”,西班牙語版本是“El Gran Häfele”。

今天,這個全面的硬件技術參考工具有超過24種語言,以及針對特定目標群體和國家的許多特別版本。

Distribution centre in Nagold
1974

公司內發展的開始

Häfele推出了一個內部開發部門。公司以創新的硬件迅速引起轟動,並以其成功的解決方案對家具施工產生持久的影響。

同年,Nagold的配送中心正式投入運營,為Häfele的物流服務奠定了基礎。由於有一個高層的倉儲設施,跟蹤引導車輛從貨架上挑選產品,Häfele是一個快速和可靠的物流合作夥伴。

Establishment of national Häfele sales offices
Company building of Häfele Malaysia
1980

其他國外的子公司

Häfele在英國設立第三個子公司。然後是一個接一個地:子公司開設在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意大利,愛爾蘭,荷蘭,新加坡,新西蘭,馬來西亞,日本…一場真正的創業熱潮開始了。

今天,任何一個洲的Häfele都有自己的子公司或銷售辦事處作為代表。

Hans Nock
1982

持久的價值

1982年,漢斯·諾克(Hans Nock),自上世紀60年代起擔任Nagold的出口經理,接管了公司的管理,成為Häfele對外業務的“引擎”。成長的成功歸功於家族企業的力量和認真的努力。出口份額上升到70%。

Minifix connector system
1983

Minifix

對客戶需求的透徹理解使Häfele成為解決許多挑戰的問題者。一個這樣的例子是Häfele利用中心球原理開發的Minifix連接器系統,它在世界繼續取得成功,直到今天。小型的Minifix徹底改變了行業,加速了新創的RTA家具行業的增長。

Häfele自己的生產工廠Häfele柏林現在生產5億Minifix 且有30個版本。

Häfele sales office in Kaltenkirchen
1985

建立全國銷售辦事處

從一開始,Häfele就注重貼近客戶。現場拜訪合作夥伴和個人對話是公司文化的重要部分。1985年開始投資擴大在德國的銷售辦事處。與客戶的距離更短,銷售單位更小,個人聯繫是新的座右銘。綜合陳列室使參觀銷售辦事處特別有趣,深受客戶的歡迎。

Häfele headquarters in Nagold
1996

Häfele Nagold 的擴張

Häfele Nagold的總部也擴建了。Häfele在鄰近的Adolf-Häfele-Straße 1處5000平方米的地塊上建造了一座新建築。

如今,這座屢獲殊榮的建築內設有大型現代化展廳、會議室、辦公室、數據中心和測試間。公司的戰略是由總部制定的,產品範圍是由總部選定並記錄下來的。中心IT位於這裡,從這裡控制全球銷售組織。

Häfele Argentina
1997

拉丁美洲

創立的浪潮席卷了整個美洲大陸。它成立於1997年,在墨西哥有一家子公司。1998年巴西和1999年阿根廷緊隨其後。

Häfele headquarters in Nagold
2002

中國與東歐

在西歐地圖上的最後一個“開放點”是由Häfele在90年代末和千禧年初建立的,而該公司現在將觸角伸到東歐和中國。2002年Häfele在東歐波蘭建立了第一家子公司。2005年,土耳其和中國緊隨其後;俄羅斯在2006年;2009年烏克蘭和羅馬尼亞;以及2010年哈薩克斯坦、塞爾維亞和捷克共和國。

Sybille Thierer
2003

現代化的勇氣

西比爾·蒂埃爾(Sibylle Thierer)是瓦爾特·蒂埃爾(Walther Thierer)的女兒,她在千禧年初擔負起公司的責任,代表著家族管理的第三代。她把所有的決定都集中在創新理念和產品的好處上,為現代鋪平了道路

Häfele 360° Project Service
2006

全方位的專案服務

自2006年以來,Häfele的全方位項目服務為我們與建築師、投資者和建築商持續、成功的業務奠定了基礎。它包括了建築五金的獨立製造商採購及其他專案項目,像是“StarTec”產品系列,Dialock電子門控系統,無數的規劃手冊,以及透過海福樂的專案經理經手的國際合作項目。

Häfele Functionality
2007

海福樂的功能

海福樂採納了“功能創新者”的經營策略,並開發了新的方式來引領這條路。“功能性”本身成為一種品質的代表,允許櫥櫃制造商和木工品牌的完美功能解決方案。同年,首屆“功能性世界”展覽在Nagold開幕。兩年後,第一期《Häfele Home》雜志問世,包含了創新的家具和生活理念。這本雜志激發了設計師、建築師、櫥櫃制造商和木工的靈感。

Häfele Engineering
2011

海福樂工程

在建立了全方位的專案服務之後,海福樂將所有針對家具行業的銷售活動整合到一個新成立的國際銷售組織Häfele Engineering GmbH &Co KG。它專注於滿足家具行業的需求。

2013

今日的我們

在創立超過一百年後,海福樂家族事業是在傢俱配件及建築五金產業還有電子控制系統是世界領導者。我們在全球設有38家子公司和10個銷售辦事處,產品銷售網絡覆蓋世界150多個國家,員工總數達到8100餘人,擁有205,000產品和9個製造品牌。

2000年在台北成立台灣總公司,台灣海福樂公司是海福樂集團在臺灣獨資投資的子公司,與國內的建築業、飯店業、室內裝修產業、防火門產業、室內設計師及建築師都有密切的合作,矢志提供德國高品質的五金配件及電子門禁系統及完整配套的客戶服務,更於機捷新北產業園區站附近成立設計新穎的大型實品展示中心,期能分享歐洲最新的產品趨勢;我們擁有自主設計和製造的品牌,並榮獲多項產品設計大獎!在功能、質量和設計方面執行最高標準,使海福樂成為領先的五金解決方案提供商。

  • 創立之初

    1923 - 1944

  • 組織重建

    1945 - 1959

  • 近代

    1960 - 1979

  • 成長

    1980 - 1999

  • 現今

    2000 - present